哈囉,好久不見的大家,

之前原本想來分享一下生活有趣的事物,不過電腦卻掛掉。。。

這幾天與朋友聊天都會突然講起讓我覺得不舒服的一個故事,

 

還記得前陣子許多明星都站出來的 <Me Too> 活動

我自己雖然沒有像諸多大明星一樣的誇張故事,但是內容卻是很血淋淋的真實,

因為主角就是版主被外國人性騷擾的始末。

當然除了跟大家分享一正向的東西,我也覺得女孩在國外也該如何保護自己,文末我也會告知大家如何防範我曾經發生過的故事。


這邊開頭我必須很有自信的說,版主本人長得真的不差,

在東方男生眼裡可能是一塊鮮美肥肉,因為該有的雙眼皮,小鳥腳,纖細的身材,小隻馬?我都具備。。。
但我非常清楚知道我的娃娃臉,一雙大外雙的眼睛,不鳳眼那種(外國人看我簡直是孩子),壓根也沒想過我竟然也會被外國人騷擾

只能說蘿蔔青菜各有所好。。。

故事開端先介紹這故事大概發生在半年前
“騷擾男”曾經是我的英語老師(沒錯,沒看錯他是英語老師!但我只上過他的兩堂課,根本不熟那種。。。)

但以前上課忘記什麼原因,反正我有他臉書好友,但在這次事件之前未曾聊天

某天“騷擾男”主動在臉書上向我打招呼,基於曾經有過師徒關係,還是關心一下“老師”

我也向他詢問近來好嗎?最近生活如何?未來規劃。。。這種話題間斷地持續大概兩三天

心想。。。哇“老師”還記得我誒,一定要好好聊聊,突然“老師”話鋒一轉

對我說“我以前在學校就覺得你很漂亮,妳跟妳男友在一起太可惜了”(心中黑人驚嘆號!!!!wtf!!乾你屁事)
但我還是耐著性子說“謝謝”(媽媽說有人稱讚要說謝謝。。。)

接下來的對話更是誇到一個不行,
但是我真的覺得當時的我醒悟的太晚。。。

你問我說有什麼對話嘛?
老師開始大聊性經驗
(但我必須說,對方一定是玩家,因為話題完全轉不回來那種,對於性我仍是無法大聊啊!所以只能亂聊。。。)
細節只能說有多鹹濕就有多鹹濕。。。

反正我到了很鹹濕才發現怪怪的。。。
只能說我自我的警覺性不夠,才讓對方有這種機會,

後來我也直接質詢對方是不是要找視訊炮友,或是靈交外遇之類的(騷擾男確定當時人在對岸,有老婆這樣,對岸朋友請注意。。。)

沒想到對方竟然反嗆“為什麼你啥都要扯到我老婆,我也沒有想搞外遇”(os:那這些鹹濕對話是我眼睛業障重膩?? )

更誇張的是對方說“你們這些台灣女生,你們自以為公主嗎,每天都要別人喊你們公主嗎,整天活在你們小小的世界裡,%^&**(^%”
反正把我罵得莫名其妙,

這個對話我都會附圖上來,有圖有證據,

不過,我相信看我的文章的人修養都很好,我先聲明,

我沒有要掀起網路筆戰,所以也不需要讓我的文章紅,
我只想讓大家看看活生生例句,也跟大家交流如何預防這樣的事發生,
畢竟這些課本都不會教,這是社會學分的一環,

 

在我的版內大多數的人對於外國生活,工作都有一定的憧憬,

就我開始觀察外國人在臺灣的情況,只能說台灣人能說英文的看到老外都說英文,

但是。。。並不是所有老外都來自英語系國家啊。。。
大家要出國生活,留學,工作也好,
希望大家還是能保有自我的思考性,不合理的就是不合理,這也是我對自己的願景,不要換了國家,也失去自我。。。
要記得在台灣會遇到討厭的事,國外也會遇到,當然喜愛的事也會一併存在。。。
真的不要抱持外國比較好,或是想法,人格比較高尚這樣,不管是不是在台灣,都要懂得保護自己



反正這位“老師”最後踩到我的雷,讓我鐵了心封鎖他,也是在那次對話中我詢問他家附近的觀光景點推薦,

因為有朋友要去,這位“老師”只問跟我兩句話“你朋友辣嗎?”
我說我朋友蕾絲邊誒。。。“你不覺得他看到我的巨x屌會被我扳直嗎?”。。。。。。

立馬封鎖!立馬封鎖!立馬封鎖!灑鹽啊!!!

unnamed.jpgunnamed (1).jpg


故事非常冗長,
事後,我也向多位東西方男性女性友人請教,

中西方共同認為此對話太誇張。。。

但相較之下,我的東方女性友人大多數表示跟我一樣,如果當發生這樣的事情,她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,
畢竟台灣多數男生不太會這樣聊天,所以我身邊的女性友人沒有在國內外發生過像我這樣的事,

外加這情境“老師”東方人重儒家思想,很難想像得到“狼師”“老濕”真的會發生,
所以在台灣發生狼師之類的,會上新聞啊。。。

我的西方朋友,對於處理這種事情,反倒非常淡定,
先安慰我“This is not your fault.”

這讓我受益良多,

跟他們聊完,我歸納出,他們有所謂的三部曲公式處理
(這跟英文用字遣詞,文化層面就真的比較有關)

相信也是有人敏銳度很高的,可以立馬判斷這個人是在騷擾你,可能很多人做法就是罵對方髒話,
但這招對某些死纏爛打的人是行不通的,尤其這種類人,反會覺得”我在讚美你誒,你這神經病的女生”

加上為什麼我說跟英文用字遣詞有關?

因為在英文裡還有所謂的“Flirt”

這詞大家上去查都會翻譯“調情”居多,但這字包含另一個意義“偏性方面的調情“。

性騷第1階段,當你發現到對方跟你“Flirt”
>內容偏向“寶貝你好美”“我覺得你身材很好”“你今天看起來好性感”“你讓我好hot”“nice ass”

>這階段愛泡夜店的人應該很常聽到諸如此類的對話,在國外夜店也是一樣,如果在這階段罵人髒話,別人反當你神經病。

>當然“人帥益生菌,人醜大腸桿菌”,講這些話,你如果對對方有意,當然不會讓你覺得不舒服,願者上鉤囉。
>最適當的回話告知對方"謝你的讚美(然後轉移話題,讓話題不要在自己身上延伸下去)"“你的對話讓我很不舒服”“請你不要這樣說話好嗎”,偏柔性勸導。


性騷第2階段,當你發現柔性勸導無效時。。。
>內容會比第一階段再更鹹濕“寶貝你讓我好硬”“好想跟你xx”,現實生活中可能會有毛手毛腳的情形產生。
>當然“人帥益生菌,人醜大腸桿菌”,有的人還是會覺得好性感,對方覺得我很辣。
>
這邊非常容易引發“台女很ez”的大戰,就誠如我所說,有的人就愛這口味,這沒有對錯的,只是讓你覺得不舒服,那就是騷擾。
>最適當回話(這邊我指,你已經柔性勸導過對方,對方還是白目情形)“back off” "leave me alone"  "get off"


性騷第3階段,對方根本活在自我世界,趕都趕不走時
>內容想當然鹹濕太多,這邊不再贅述。
>通常會進入到第3階段,會感受到對方有幾種情形:
1.對方自我優越感很重,覺得自己超帥,超聰明。
2.眼裡只有自己,其他人都應該向我看齊。
3.怎麼會有人能拒絕的了這麼棒的我。

>因為對方非常自戀,所以才會經多次勸導後仍是“感覺你說什麼都是屁話”的感覺。
>進入到這階段可以稱“Sexal Harassment”,我之所以這麼說,就外國友人表示,當你該做的保護都做了,接下來就是髒話大戰XXXD。


“Sexal Harassment”這字表示你已經無法容忍對方所說的一切,甚至嚴重可以提告那種,跟在台灣習慣把“性騷擾”當口頭禪(我指用中文講講那種。。。),
在英語語義上有些微不同,大多數的情況下都被歸類為“flirt”,所以當我們對英文習慣用辭不熟悉,過度擴大使用“harassment”這字,反會讓對方覺得妳這人很嚴肅。


當然騷擾,打嘴砲,調情,這幾件事都只有一線之隔。。。。
上述那些,都是讓大家參考,如果對方真的讓你很不舒服,一定要勇敢說!

當然更重要的事,交友,出入場合也要慎選,不然後果可能就不是像這樣可陳述的。。。是一輩子的傷痛。
還有,雖然有很多素質很好的外籍英文老師,但是總是有幾個奇怪,然後那幾個就拉低平均水準。
不要為了多跟外籍老師練英文,或是盲目尋求異國戀,陷入奇怪的窘境。
你跟正常朋友不會聊的話題,出了國你不會就大聊特聊了吧。。。。

反理可證,在臺灣討厭蟑螂,出國不會覺得蟑螂很可愛是一樣的。。。。


版主之所以要跟大家分享這件事,
是因為活到現在第一次認真體會到“性騷擾”
你說為什麼我警覺性那麼低?
說真的,
這些對話都是斷斷續續的,不過對方完全沒有要聽我說話,

當時狀態就是對方一直想找我聊隱私,比大小等對話,

後來很多友人告知我,“會發生這樣的事真的不是你的錯

(這句話我也要轉送給跟我依樣有相關經歷的人)

現行狀態很多人仍是檢討受害者,不是檢討加害者,當真的會發生時,什麼都是會發生。

在這沒有要跟各位筆戰或過多探討這個“老師”本體(反正他現在最好別惹我)

我只希望大家能從我的單一事件中瞭解,文化差異及用詞,學得如何保護自己,

最後“垃圾不分國際”,希望大家出門在外,自身保護還是要做好,不要讓自己的友善傷了自己。

希望大家都有美好的一天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常生活中 英文學習趣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ai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