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llo大家,懶洋洋的版主又回來了...

最近有點太荒廢我的部落格了,不過真的是因為沒有假期啊,最近我們單位人力不斷外調支援

所以假期瞬間減少了許多,一到放假就真的懶洋洋~~!!

今天來談談一些我好像漏打的問題,一次回答完畢好了~

當然如果有新發現的問題會再補打上去喔!

所以這算是一篇懶人文章吧...((不要打我~~我就是懶人版主


 

 

請問報考紐約州RN需要先通過CGFNS嗎?

答:當初為什麼這麼多人會選擇紐約州,就是因為他不需要先考CGFNS,可以直接考取NCLEX-RN,而且執照及證書會在考完試之後直接寄送給考生.且是永久有效(除非法規有更動)。

 

備註:

1.正常除了加州及紐約州外的州別,都先須通過CGFNS,才可考取NCLEX-RN。

2.雖然版主沒有在準備CGFNS這塊,所以無法告訴大家到底CGFN要準備什麼,有關詳細考CGFNS的東西可能還是要請大家自己上官網了解,但是就側邊了解,考CGFNS需要先取得英文能力的證明,不管你是考雅思或是托福,而且要在雅思及托福證書的有效期限內申請考CGFNS。

3.雖然紐約州不需先通過CGFNS的考試,但是一旦要到美國當地工作,還是必須考取CGFNS的喔。

 

 

請問我有聽到有關“指紋卡”那要到哪裡申請?

答:考試當天考場會直接print你的指紋到機器裡,這個用意應該是為了防止槍手代考,考試當天除了會現場取考生的十根手指頭的指紋,也會現場直接拍攝考生的大頭照。

 

備註:

1.這是我個人在台北考場考試經驗,考試當天取手紋以及拍攝大頭照。

2.任何參考書籍、電子產品(電子產品關機後,會用類似便利袋的東西上封條)、錢包等等一律都會上鎖,上鎖的櫃子會有考場人員監管,鑰匙交給考生,要取櫃子內的東西只有等考試結束是唯一方法。

3.在現場唯一不需上鎖的東西只有零食、麵包、水、外套,會有地方給考生放置。

4.考試期間如果需要計算紙、耳塞等物品,一律由考場提供。

5.考試期間要中途離開考場上廁所喝水以及進入考場,都會需要按壓指紋方可中途離開以及進入考場。

6.在考試過程當中考生的一舉一動都會有監視錄影機監控喔,版主當初有偷瞄一下監控的畫面,監視錄影器原則上一個考生會至少被一台監視錄影器全程監控...XDD

 

 

請問我的申請考試流程怎麼跟版主講得有點不同?

答:再次提醒版友們,我當初送審是大概三年前的事情(將近四年),所以如果要自己送審的版友請務必仔細將文件上的東西看清楚,當然如果我有知道的部分或是有熱心版友提供都會更新給大家。

 

備註:

1.版主有說過我自己在2012考取執照,送審時間將近一年,所以推算時間大概是2011送審的資料喔!

 

請問考上RN對我未來在台灣的工作有幫助嗎?

答:說實話...至少版主在台灣工作這幾年我不覺得有任何實質上的意義ㄟ(例如:加薪等等)...大家如果有聽到通過RN只會覺得,哇!!好厲害,就僅此而已,不過版主知道有少數幾間通過國際評鑑的醫院、及想走國際醫療的醫院是有加薪的,不過整體年薪其實是沒有跟大家差太多的,而且大多數國際醫療的醫院,首選人才也不會是通過RN的人,而是有臨床經驗豐富的人,大多數我知道的都是由專科護理師跟其他醫療團隊組合而成,並且主要也都是VIP病患為主;所以才會不斷告訴大家臨床經驗很重要,通過RN只是一張別的國籍護理師證照而已,跟臨床能力並無畫上等號。

 

備註:如果想知道哪幾家醫院有通過國際評鑑請大家自行上網GOOGLE喔~因為資料不少。


2016-03-18更新
請版主推薦補習班?

答:談到補習班跟代辦,我之前也有分享,其實真的沒有特別推薦的,
(雖然我自己也是代辦公司幫忙,不過代辦公司繳了錢後也是需要自己去跑所有流程的...)

 

備註:有關如何挑選好的補習班,我之前有寫一篇文章,請自行查閱

 

補習班課程差異?
答:補習班在市面上知道的跟代辦一樣,通常有在做RN代辦這塊的,會一起連帶利益做補習班範圍,就那幾間,三元、益翔、美加、建國等等,上網打應該就可以知道不少家,不過要搞清楚自己的需求,需要實體課程或是線上課程,兩者價錢差滿多的,而且因為大家考試時間不同,現在越來越多補習班都傾向推薦線上課程。
 

從業者角度是線上可以不限次數觀看課程,所以比較貴,但比較實際成面還是跟開班成本以及顧客(考生)規劃有關,一個實體課程人數不足,補習班就會賠錢。

不過從考生角度想剖析實體課程跟線上課程:
實體課程優點,看到老師本人,可以跟老師請教經驗,有問題當場發問,價格比較便宜大概3-4萬。

實體課程缺點,時間被綁住,沒去上課等同賠錢,有的補習班甚至不接受補課,或是只接受補課一次,補課條件有所限制(為你一個人開班多麻煩!),如果遇到颱風全部學生行程有可能會被打亂,尤其是在職的。
線上課程優點,可以有問題一直重複看,上課時間自行安排,如果會害羞面對面問老師問題,通常可以寫mail給補習班窗口,他們會在mail回答你的問題。

線上課程缺點,價格通常較昂貴大會會座落在8-10 萬,無法立即得到問題的答案,如果攝影器材品質太差,或許會看不清楚或是聽不清楚。

 

關於線上課程還有一個不算是優缺點的部分,我知道有幾家補習班主打的線上課程是全美語,所有授課內容都是英文板書+老師是說英文,

讓你再接觸到美國土地前先適應全美語環境(一個英文老師+英文專業背景課程=收費昂貴),但是如果你跟我說英文太差的問題,可能你在線上就會有閱讀障礙。

現在
還有mix版本就是上實體課程+補課用線上課程,不過我聽其他版友說,這種補課必須到補習班看影片這樣,價格大概跟線上課程差不多。

備註;所以關於補習班這塊,你自己的需求、經濟考慮清楚就好,不管哪間補習班,都有人落榜,也都有人上榜,重點讀書修為在個人。

 

考完之後考托福是不是要考完托福才能排綠卡?現在是否無法考完rn就投履歷,得先有綠卡才能夠去投呢?

答:綠卡跟RN是兩件事,沒有考rn的人一樣可以申請綠卡,不要把RN取得在美工作證混為一談

要先搞清楚自己想問的是什麼,我有說“取得綠卡是在美工作最快途徑”,
先搞清楚在美取得身份方法有幾種:

1.本身就是nature born的公民(生下來就有綠卡)

2.後天取得綠卡的人類(不管你要用什麼方式移民,只要是移民就是此類)

3.取得在美工作證

工作證是所謂的visa screen,跟綠卡一樣是一個證明身份的東西,只是擁有綠卡等同公民,visa是所謂的工作居留證。

差別點在於visa有固定時間跟要換照的問題(跟你的工作合約年限有關,因為你是因工作留在該國家,通常更換時間到期就是你的合約到期日)。

綠卡就沒有換照問題(你沒有每2-3年再換身分證吧,就是這個道理)。

關於投履歷申請工作以及移民(=取綠卡)
英語檢定能力,成績出來時間,離你出國時間越近越好,不要大於兩年。

英文這塊分幾的成分要先弄清楚

1單純移民:
移民也是需要語言認證的,但是通常分數不需要到達”專業工作人員“的分數,
說成白話文就是,英文分數不用太高啦,有到達可以生活的標準即可。

關於這個分數,就看你要考雅思還是托福,再看看該年移民的基本語言分數要多少。
 

2.技術移民或是取得工作證:

這塊走的就是,英文程度”需到達專業人員“的分數,白話文就是,分數要到達一定水準,

雅思部分academic overall 6.5 ; speaking 7
托福 total score 83 ; speaking 26

 

為什麼我要分兩塊說呢?

這部分牽涉問題較為複雜,有的人走的方式是先移民,在當地先取得永久居留權之後慢慢找護理工作,中間有可能就是讀書或是做其他英文程度不需要這麼高的工作,等到讀書畢業,有的人順利就會回歸到護理界工作。
有的人就是直接取得技術移民,那就是分數到打一定標準,可能利用仲介等等關係,取得在美工作的工作證,或是自行申請技術移民。

不是說現在沒有技術移民嘛?

官方網站確實是沒有啊,不過就目前這幾年護理人員申請綠卡的部分,速度還是比其他人快一些,所以這塊版主我也不是哪麼清楚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ai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8) 人氣()